万里

【虫铁】《3秒》(一发完)

cp : Peter Parker✖️Tony Stark
[1]
“……Nice work,kid…”

Peter一直觉得人在非常紧急的状况下不假思索说出的话,就算不走心,也绝不会是假话。所以他一直相信,那个时候,钢铁侠是真的在表扬他。而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,小小的他一直反复咀嚼着那句话,从中汲取年少时无畏的勇气……

后来钢铁侠又夸了他一次,是在机场的时候,虽然那时候的Tony看起来很明显的只是敷衍了一句,“Nice job,kid。”但Peter还是暗暗开心了好久……那大概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与Tony一起战斗……

对于像Peter这个年纪的青少年来说,总是有着用不完的精力,打击完罪犯回到家中已是第二天的凌晨了,从窗户爬进房间后,Peter随手一甩制服倒在了床上。仰躺在自己的小床上,Peter盯着天花板上一处不知何时蹭上的污渍开始发呆。这段时间的经历简直就像一个梦一样,突然出现在家里的Mr.Stark带着他和他的偶像美队打了一架,然后后来不知发生了什么,总之现在,Mr.Stark,著名的钢铁侠,成为了他的超英导师。哇哦……这真是……多么地让人感觉难以置信……Mr.Stark一定不知道其实我们很久以前就见过面了,Mr.Stark还会记得那个小男孩吗?如果他忘了,我要不要提醒他一下?……然后Peter就在这一连串的胡思乱想中睡过去了……脱去了幼时的稚气,如今的少年愈发地英气了,偶有霓虹闪过脸庞,斑驳陆离,柔和了少年棱角分明的轮廓……

[2]
如果你有能力解决困难,却不行动,那么一旦有坏事发生,就是你的责任。这是超英的悲哀,也是生命的恩赐。Peter从来都知道对于超级英雄来说,那真的不算什么,大部分的时候,救人对于超英来说就像只是一个习惯平常的举手之劳。但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,对于被救者而言,那小小的举手之恩意味着什么……

3秒,桀骜不驯的钢铁侠从天而降,从死神手中随手抢回了一条小小的生命。3秒,那或许只是Tony人生中一个毫不起眼的瞬息。但那对那个孩子来说,却是一生。试想一下,如果没有那短短的3秒,会怎样……

刚刚放学的Peter Parker荡着蛛丝穿梭在各式高楼大厦间,最后他落在了一栋大厦的楼顶,少年随手扯下头套,发梢在落日的余晖中染上一层浅浅的金棕色,随意地晃着挂在大厦外的两条腿,少年眯起眼睛望向远处……如果没有那3秒会怎样?

不会怎样,不过是少了一个叫Peter Parker的人而已……

[3]
西伯利亚之后,Tony本以为自己应该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,结果他却更忙了。他周旋在政府和公司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之间,而偶有罅隙,Tony还要抽出精力关注那个来自皇后区的睡衣宝宝。想起那个充满活力的孩子,Tony不自觉地露出了点笑意。那是个优秀的孩子,年轻,勇敢,而且很聪明,他所蕴含的潜能是无法想象的。

但年少轻狂大概是这个年龄不可避免的问题,Tony不想过分打击Peter的自信,他默许着少年在可控范围内的小骄傲,但事情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期,Peter的自负让一整个游轮的游客都陷入危险之中,好在钢铁侠及时出现……但Tony还是收回了Peter的制服……

然后他们陷入了“冷战”,准确的说,是Tony单方面拒绝与Peter见面,他希望Peter能明白,超级英雄,并不是因为强大的能力或是先进的装备,而是源自他内心对正义,对生命的一种信念和守护。

大厦顶层的巨大落地窗外,穿着最初自制的简易蜘蛛服,Peter静静地趴在玻璃窗上看着室内熟睡的人……Tony并不知道Peter已经连着好几个晚上趴在窗外偷偷看他了,他这几日在政府,公司和神盾局间连轴转,好不容易到了晚上,还总被噩梦惊醒,虽然在人前他仍然是那么的自信桀骜,但实际上他已经被孤独和疲惫折磨得憔悴不堪。其实自从接管了Peter以来,Tony已经很少再想起之前的事了,那孩子有着止不住地好奇心和问不完的问题,Tony表面上十分的不耐烦,但心底,他却享受着这种年轻带来的活力与热情。而现在,Tony又一个人了,他深陷在梦靥中,西伯利亚的寒冷从心里开始弥漫到四肢,让他止不住地发抖。然后,他看见那个孩子,从阳光下走来,轻轻地拥住满身狼狈的自己,“Mr.Stark,你不应该一个人承受着这一切。”

自从Tony单方面拒绝见自己开始,Peter已经连着好几日晚上趴在窗外看见Tony被噩梦惊醒了,那个时候的Tony不再是电视上光彩夺目的样子,被冷汗淬湿的脸上带着满满的失落和无措……Peter终于还是忍不住了,他扒开窗户轻轻地跳进了室内,然后在Friday刚开口的瞬间便轻声制止了她,“Hey Friday,不要吵醒Tony,I’m Peter。”

室内的温度被Friday贴心地调高了好多,Peter扯下头套,还是觉着有点热。但Tony仍在梦中发着抖,冷汗浸湿了他的鬓角。Peter并不知道西伯利亚发生的事,他想Tony大概还在因为索科维亚的事情而内疚自责才会这样。“Mr.Stark,你不应该一个人承受这一切。”于是他轻轻地爬上床,拥住了那个深陷在梦靥中的人。直到Tony渐渐不再颤抖,直到天际开始泛白,Peter才小心翼翼地松开了怀抱,他盯着那人终于陷入熟睡的侧脸,轻轻地在鬓角落下了一个吻,“好梦,Tony。”然后他重新带上头套,荡着蛛丝走了……

[4]
Tony悠悠转醒的时候心情很好,昨晚他终于睡了个好觉,好像他还梦到了Peter来着,Oh~真是他的lucky boy。然后Tony对着天花板开始询问他的今日行程,“Oh Friday,我的好姑娘,今天我有什么不得不去的非做不可的事吗?”

“Good morning,Boss。您今天并没有必须要出行的事宜,有三家报社和五家电视台的预约申请已经为您拒绝,但Mr.Parker……”

“Oh!好姑娘,你知道的,还是老样子……”

“好的,Boss。所以我想Mr.Parker昨晚同您交谈得十分愉快。”

“What?……昨晚?Peter昨晚来了?你怎么不叫醒我?”

“Mr.Parker让我别叫醒您。”

“他是你爸爸还是我是你爸爸?”

“Sorry Sir,但根据数据分析在那种情况下Mr.Parker的做法是正确的。”

“……”沉默半响后,Tony像是放弃了什么般重新倒回床上,“all right,把监控录像给我看看。”

然后在这个美好的周末下午,Peter终于“光明正大”的见到了他的Mr.Stark。穿着体恤背着帆布包的少年兴奋的小心翼翼地询问Tony晚上是否愿意来家里陪他一起给梅姨过生日……

[5]
和土豪逛街是什么感觉?托Tony的福,作为一个拮据的学生党,Peter觉得自己也感受了一把被土豪包养的幸福。直到暮色四合,带着满满的礼物,坐着超赞的豪车,Peter终于带着Tony一起回到了家里。梅姨已经做好了饭菜,有两个话痨的好处就是时间很快就在谈天说地中过去了……

晚饭后,Peter带着Tony来到了他的小房间,Tony坐在他的小床上,对他一屋子的复古科技再次报以调侃,“我想你真的应该考虑一下申请…em…九月基金?我想我一定会批准的。”然后Tony看见了那张贴在天花板上的美队海报,“Wow……big fan?”

“Oh!It’s……it’s……”Peter眼疾手快地跳起来一把撕下了那张海报随手塞进了衣柜,他看起来有些懊恼,支吾着不知如何回话……

“hey,没什么大不了的,谁还没有个偶像啊…”Tony看起来心情很不错,还顺嘴调侃了一句,“那个神盾局的寇森还有一整套美队的小卡片呢~”

Peter微红着脸,“不,那是以前了……”

“噢你可千万别说现在的偶像是我,这会让我觉得你像是在讨好我。”Tony笑着打断了Peter,然后仰面倒在了小床上,说实话,他现在有点儿困。

“……”Peter不说话了,他看着躺在他的小床上有点儿昏昏欲睡的Tony……然后他又想起了那让他生命得以延续的3秒钟……

不,我现在没有偶像了,但我有一个超级英雄,一直是你。

[6]
又一次的,Peter和Tony联手打败了对手,在离开前,Tony看着眼前这个年轻又热情的少年,在被战衣完全包裹前,他轻轻地笑开了,“……Nice work,kid……always……”

Tony其实一开始并不知道Peter就是当年的小男孩,只是有一天他突然就想起了那个孩子,然后他同时想到了Peter……

都是在皇后区,同样那么勇敢,哦…还有那一模一样的穿衣风格……然后他旁敲侧击地问了梅姨。

“Mr.Stark?……er…wow…you remembered?”重新拿回制服的少年惊喜的表情在Stark技术的头套下显露无遗,然后他随手射出一发蛛丝,“Wait me,Mr.Stark……”

那一天,很多人都看见了天空中那两个并肩而行的红色身影……

一生有多少个3秒,又有几个是曾刻骨铭心的瞬息,时光如水,但我只知……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绵绵不绝,遂相印于心。


[注]1.梗来自眠狼大大的微博
2.最后一句话,引自李叔同《晚晴集》

评论(3)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