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里

【盾铁】《Secret Weapon》(十)

 [前言]内战后,在一次与九头蛇的战斗中,虽然最终胜利了,但Tony却牺牲了,Steve在得知后,深陷愧疚,并发誓为Tony报仇,而后,Friday截获了一段语音,得知九头蛇将在近期内针对纽约有一次大规模的活动,并将会使用他们的秘密武器。复仇者们做了充分的准备,揣着满腔愤怒迎战,却没想到,所谓的秘密武器竟然是Tony。
 cp:Tony .Stark X Steve.Rogers 


 【十】
 变故似乎是一瞬间发生的,Vision进来的时候,Tony正背对着他在深入Friday的资料库比对自己的记忆……没有时间去通知大家了,Vision只能立即连入网络。Jarvis遗留在他脑中的资料有关于“绝境”的记录,他应该能通过记录中“绝境”的缺陷绕过Tony的“防御”直接连入Tony的大脑。

 Tony在Vision进入的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他,但他并没有停下记忆比对,他很快就能查出“真相”了,自己怀疑自己的感觉实在是太煎熬了……

 Tony身上的“绝境”比Vision“记忆”中的要厉害许多,他不得不决定去动用心灵宝石的力量……他的最初计划是找到Tony记忆中的错误点并将其改正或者删除,但现在,Vision也不知道心灵宝石带来的力量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……

 没有人知道Tony最后到底有没有找到他想要的,强行抵抗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。Vision在Tony倒下的时候瞬移接住了他,然后下一秒他自己也因为过强的能量冲击而失去了意识……Friday早在之前的对冲中下线了,工作室重新陷入一片黑暗,只剩Vision头顶的心灵宝石隐隐涟起微弱的光……

 阳光把屋子染得亮堂堂的,鲜花的香味沁在阳光烘晒后的棉被中,一个美好的早晨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饿醒的还是睡饱了,光线太亮刺得他不得不眯缝着眼,但他还是很快注意到了那个伏在他右手边睡着的人。一头灿烂的金发,和隐在臂弯间刚毅的棱角,他不自觉地就想要伸出手轻轻触碰一下。只是他没想到那人的警觉这么好,他才刚摸到那金灿灿的发梢,就被对方攥住了手,而下一秒,那人在彻底清醒过来后,又尴尬的匆忙放开……

 “呃…其实我不介意你多抓一会儿…”他这么说着,然后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人越来越红了脸,天哪,他可真是好看,尤其是那双碧蓝色的眼睛,“额…别紧张,我开玩笑的,你叫什么?我是……”那一瞬间的空白是他没有料到的,他不知道有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表情,惊讶,茫然,震惊,诧异,恐慌…各种情绪挤在他的心口拧成一团,几乎让他作呕……

 “Tony…”那张漂亮的脸蛋上现在满是失落和难过了,“…你还好吗?我,我去叫博士过来……”

 他没有回答,回答的是一个来自天花板的声音,大概是什么人工智能,“Captain,我已经通知博士和大家了,他们现在正在赶来的路上……”

 “好的,”男人似乎是有一瞬间的失神,停顿了片刻后又机械地加了句“谢谢…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阳光把屋子染得亮堂堂的,鲜花的香味沁在阳光烘晒后的棉被中,一个美好的早晨。Tony也不知道自己是饿醒的还是睡饱了,光线太亮刺得他不得不眯缝着眼,但他还是很快注意到了那个伏在他右手边睡着的人。那头灿烂的金发,和隐在臂弯间刚毅的棱角,他不自觉地就想要伸出手轻轻触碰一下。然后在他才刚摸到那金灿灿的发梢,就被攥住了手,而下一秒,对方在彻底清醒过来后,又尴尬的匆忙放开……

 “Steve?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看对方一直踟蹰着想要开口却又迟迟没有出声,Tony决定好心打破这诡谲的沉默,“……发生什么了吗?”

 “不……Tony你…你记得…额不是,你不记得你……”Steve语无伦次地吐着单词,他不知该从何问起。

 “Ha?Cap,你在说什么?你看起来很……”Tony想了一会儿,终于蹦出了个感觉合适的形容词,“terrible…你还好吗?”

 “不,我没事,Tony你还记得你晕倒前发生了什么吗?”Steve斟酌着措辞,他看起来有些不安和疑惑。

 “晕倒?……oh,我猜你是说爆炸?”Tony无所谓的耸了下肩,“你是因为那个回来的?”

 “不…额,他们告诉我你牺牲了,但这不是……”Steve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Tony的状态超出了大家之前的预测,他叹了口气,末了又猛地抬头冲天花板问道,“Friday,博士快到了吗?”

 “你知道的,神盾局那般家伙,总是喜欢夸大事实……”Tony觉得Steve看起来有点神经质了,“oh!博士回来了?”

 “Dr.Banner正在来的路上。”

 [注]👉这章在写的时候出现了思路分歧,本来计划是Tony全失忆然后喜欢上cap,但cap的愧疚让他总觉得cap透过他在看过去的自己,所以他莫名的吃自己的醋(伪替身梗)…………………然后,在写的时候,我突然出现了新的点,就是Tony并没有全部失忆,只是不记得爆炸后的事,而心灵宝石对他的作用其实是他失去了的对记忆对人对事的情感(有点类似于复联一里洛基对鹰眼的控制)…………………所以所以!我也不知道选哪个梗,然后我就决定都给写了,你们来选吧,一个是失去记忆,一个是失去情感,私我或者留言都可以,实在没人理会那我就抛硬币决定了🙈🙈

评论(3)

热度(19)